当前位置:首页 > 挨踢客 > 正文内容

失业这些天的感闻(一)

admin15年前 (2011-12-22)挨踢客865
其实站长一般属于隐私的东西,一直不愿意公布自己目前的情况,如前博文所示,站长失业了,最近时间也在反思。 去年毕业后就进了比亚迪,先做软件开发,觉得兴趣不合,又太累,觉得自己干不了这个工作,试用期结束就内招到了公司另外一个事业部搞技术支持工程师,因为是大公司,每天确实很悠闲,很安逸,一个月扣除吃住等缴税后到手不多,就3千多块钱,日子就那样平淡的过去了。期间经历过一个很搓的科长,做到一些很不地道的事,跟下属女同事...,动静闹的大,别的厂得人都知道了....具体就不多说了,后来科长被经理搞走了。旧科室的所有人(包括前科长的小蜜)人转到新科室,科长是以前另外一个科室的科长,人还不错。科室里面形态各异,包括连excel、word 等常用操作都不会的小蜜,以前的那个得意劲荡然无存了;还有一对有工作经验5~6 的情侣,他们是从公司电器销售公司被内招过来(以前搞比亚迪笔记本销售的,后来项目被kill掉),虽然他们两个人级别比我低1个小等级,底薪却比我高100多,也是一对活宝。平时一起出去出差吃饭从来没有付过钱,工作中人家更有办法了,总会想方设法将芝麻大的小事说到黄豆大,到后来每天没有事做的时候.. 男的看清部门实况开始消极,被领导谈话过几次,最后内招不成被迫辞职。女的继续依旧搞项目管控,继续在大家都没事干的情况下周一和周五准时提醒你将工作计划和总结发给她,人家是人精,我确实佩服。我离职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这一点,太TM装了。还好,在这个科室,我和另外两位同事关系非常好,要不是经常互相间打气,一起骂骂娘,真的早走了。我走的那一天,和我同宿舍的室友,也就是我的同事当天也走了,去了上海。这就使得剩下的这个同事,目前也非常孤独,今天还给我打电话,说XX太装B了,说呆不下去了! 说到离职,国庆时候。一家华为外包公司HR给我打电话,这里说了也无所谓。文思创新软件公司,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吧。一家外包公司,那个HR一直打电话,说在51job上觉得我工作经验符合他们的要求,邀请我去他们公司面试软件测试工程师,态度觉得也蛮真诚的。初试应我的要求是电话面试的。后来她说初试通过了,让我去华为面试的,本来我不想去华为面试的。后来架不住她的一直电话。最后我请假过去面试了。然后通过了,然后谈待遇了,开始给的太低,试用期4千,转正4.5K,我有同学在其他外包,工资比这个高多了,我当时就断然拒绝了。这个待遇真的是太低了!后来给我加到试用期4.8K,转正5.3K。后来到了华为里面上班才知道这个待遇在13个人的项目组里面,还算中高的,竟然有一个应届生开的试用期工资不到3K,真TM的坑爹! 走的时候,科长找我谈话,让我留下来,甚至听说我想搞技术后,将我转到研发科(我们部门有研发科的,但是里面没事做,以前我就投过简历,人家科长说要找个有经验的而拒绝了),我相信凭借我们科长的权威,肯定是可以把我搞过去的,但是我想过去还是一样的情况,搞市场上要淘汰的产品,本身就是不能有很大发展的。后来我还是很感谢我们科长,但是还是要走。因为那边急着上班,所以就快速离职了,提交离职后第四天就结工资了。那几天心情真的是很爽啊!有时候办公室都不用去,窝在宿舍上网!....不过代价也挺大的,随公司办的深圳户口,现在离职了,半年得转回老家去了! 什么叫外包,我算真的尝到了辛酸的滋味。在华为里面每天晚上搞到9点才下班那是常有的事。我N多次都是9点15后才走的,开始去分的导师也是才工作两个月不到的新人,将我们三个新员工分在另外一个大办公室。在华为的这段时间,给我最大的感觉自己是二等公民,戴着黄牌,华为里面的人戴的是白牌。每当早上上班,中午吃饭的时候,大片大片的戴着黄牌的人走在一起,脚步匆匆... 别的就不多说什么了。工作很忙,也不乏能学到很多网络知识,但是华为外包的是不可能给你那么多学习的时间,人家来了就是要干事的这种。这样的日子到后来我真不想再过了!我毅然决然的要辞了,后来遭到了文思公司这边的经理威胁,他说让我干到过年,我没答应,让我再干几天,招人来顶替我,但是我实在是不愿意在一个没有归属感很累的气氛下继续工作,坚持要走。他威胁我说,如果我坚持这样,华为这边要罚他5K块钱,他就扣我工资什么的。说要和华为项目经理谈谈啊,什么的。后来华为项目经理找我谈话,我说了我的想法,他没有多说什么。那个周五下班,我拿走了我的东西,将电脑密码账号发给了项目经理,就这样结束了我在话华为的短短20多天工作。呵呵!现在想起来还挺逗的呢!是的,就是这么快! 回到公司里面,天天打酱油,离住处也很远,我和另一位项目退出人员天天早上6点半坐公交车到南山科技园里面上班,也辛苦啊!我亲眼目睹了公司里面的不友好的一面:有三个人项目结束后回到公司,暂无新项目,我知道的其中有一人工资8k多。他们没事也在公司打酱油,天天被经理寻衅着。那天在2个小时候,经理连续屌他们三次!看到那一幕,我真的庆幸自己幸亏要离职了!公司坐我后面的是一位明年要毕业的深大小姑娘,挺漂亮的,我们有事没事就聊天。因为在那是实习生,一个月1500(真的好低啊!)没有被安排什么项目,后来去了一家航空公司旗下的一家国企搞java 开发,祝福了!小MM! 先写到这里吧!有时间再些一篇这些天找工作的见闻!权当博大家一笑吧!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博赚恋吧资源站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432l.com/post/5881.html

标签: 狼烟IT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中国”将成全球顶级域名?域名注册商的伎俩!

“.中国”10月底前将成为全球顶级域名    8月31日消息,近期中文域名协调联合会联合主席钱华林在接受网易科技专访时表示,“.中国”将于10月底前正式成为全球顶级域名,与“.CN”同级。       钱华林透露,下一次ICANN(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会议十...

Google新动作,开始整合Google Voice和Gmail

            自打开复 李从Google中国辞职后,Google就接二连三的调整业务。每次的调整无不让我们这些gfans拭目以待,这不Google又开始整合Google Voice和Gmail了!这让我们有点应接不暇!     &...

新36行,生于网络 30事物,死于网络

“网络写手”,听过。“网店掌柜”,听过。那,网络钟点工、网络包工头、试客、印客,网络店小二……你听过没?这些正成为实实在在的新职业。近日,一个《新网络36行》的帖子在各大门户网站论坛流传,36种新职业全是经过了网友推荐、专家筛选,也是对网络时代新兴行业的总结归纳。但,另一帖《正在被网络杀死的30个事物》也同时正在传递。一生...

谷歌CEO称将公布AdSense营收分成比例

9月18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周四报道,很少有人知道谷歌究竟从AdSense广告中抽取多少费用,但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称,这种局面将来会有所改变。  对于发行商而言,AdSense在很大程度上是一个“黑箱”。AdSense广告费用由谷歌和发行商共享,但除了个别大型发行商,很少有人知道谷歌究竟从中抽取多少。  在谷歌大谈开放性和透明度的今天,这种局面是否要被打破呢?施密特...

谷歌OS能击败Linux的10大理由

美国IT网站eWeek昨天撰文称,谷歌Chrome OS面市后将在上网本领域击败Linux和诺基亚,并列举了10大理由。以下为文章全文:谷歌Chrome OS即将于明年面市,这款产品能否对抗Linux?没问题,尤其是在上网本领域,Chrome OS将独具优势。虽然Chrome OS仍未上市,但已经在业界引发了轩然大波。这款操作系统最初将面向上网本推出,这是因为谷歌认为该系统能够为体积小巧的上网本提...

FeedBurner 将所有重定向链接强制设置为301 永久跳转

FeedBurner博客今天宣布强制将所有RSS重定向链接都设置为301永久跳转,在此之前他们允许用户自己选择301永久跳转还是302临时跳转。那么为什么这么做呢?主要原因是Google想让URL地址更适合搜索引擎抓取feed,301永久跳转是最适合的解决方案,明确的告诉搜索引擎跳转URL地址是什么,而302临时跳转会让搜索引擎感到困惑。如果你在使用FeedBurner的服务,不必做任何更改,这次...

评论列表

中山公乘
15年前 (2011-12-22)

努力

未寒
15年前 (2011-12-23)

:shock: 兄弟。。。你的工资我很羡慕。。。

admin 回复:
晕死,在深圳低的吓人好吧...
15年前 (2011-12-23)
wiwi
wiwi
15年前 (2011-12-23)

试用期4K!看来我更悲催!

admin 回复:
有过华为项目经验的,开的能更高,7K以上的非常常见。搞开发的有经验的能拿到1W左右。没办法,没有归属感!悲凉! 我宁可待遇少点,也不愿意那样
15年前 (2011-12-23)
Hello Beautiful
15年前 (2011-12-24)

找工作就是要找自己觉得有发展空间的,而且做得开心的,至于短期的待遇,有时真的不是绝对重要。

haibor
15年前 (2011-12-24)

我现在所在的是一家小的不能再小的公司,但很有归属感!选择做自己喜欢的,很重要!

admin 回复:
是的,做自己喜欢的
15年前 (2011-12-24)
Yangtx
14年前 (2012-04-03)

对打工越来越不抱期望,那高工资都这么窝囊,低工资更没法忍受。真想骂人啊,深圳某些公司!

发表评论

访客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